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小農擺攤學 (II)
上課日期:111/09/0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攤位美學擺設實作
攤位宣傳照
[上課照片]

學員與攤位、老師一起拍照

有了前兩堂從理論到實作的基礎,學員們進一步來到以「陳設美學」為主軸的課程《小農擺攤學》,學習如何為自己打造全方位的展售行銷策略。融合擺攤企劃、 編牌設計和擺設美學,設計師朱婉萍帶領學員鑽研如何從顧客的角度思考,決定攤位要讓客人看到、聽到、感覺到的是什麼,再從中去發想出自己的擺攤企劃。在老師的引導下,學員們開始在電腦前逐項描繪自己的攤位,朝著能更精確地營造客人感受的方向去設想。

 

在概念前建和實務企劃後,學員們也到龍瑛宗文學館前,實際搭建自己心目中的攤位初版,再由老師逐攤檢視講評,依照「視線」與「動線」兩大重點,微調攤位擺設,驗收擺攤的成果,並完成市集形象照、職人照和商品照後,從全套系列的課程中結業,小農商家們在陽光下露出燦爛的微笑。

學員與攤位作品

小農商家學員經歷《數位攝影》、《EDM圖文行銷》、《小農擺攤學》三門課的洗禮後,也在期末訪視的現場陳列自家品牌的攤位美學,數位加值課程後展現出吸睛成果。在地商家分享在工作之餘參加 DOC 課程,從商品攝影拍照,線上課程學著自己做設計排版,到如何在展售時更加有美學眼光,發現 DOC 的課程的實用性,也帶來對自己品牌經營的刺激和充電。經濟面和文化面皆顧及,在科技應用和美學素養上,也更成就了每個人在個人精進與成就的自我實現。

老師指導學員攤位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