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8/05/2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LINE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圖文編撰
貼圖上架
[上課照片]

學員們將螢幕朝著攝影師,秀出他們的手繪LINE貼圖

無論城鄉,普及率和黏著度都極高的社交軟體LINE,早已是手滑世界裡的必備。北埔 DOC 「我的 LINE 貼圖」 課程,由設計創作背景的許沛晴老師帶領,一開課就吸引了許多新學員來參與。LINE貼圖設計的入門第一步,就是要卸下大家對繪圖創作的心防,沛晴老師先讓學員賞析不同的LINE貼圖作品,再讓學員們用紙筆畫自己,搭配一句相襯的話,就是一張貼圖的雛形。接著在教室裡用APP擺拍出各種表情,一張照片也可以是一張貼圖的基底。

老師協助學員操作LINE貼圖APP

沛晴老師教大家使用《LINE拍貼》這個從設計繪製到編排上架能一條龍完成的APP,動動手指就能作畫,沒有靈感也可以參考其他作品,從仿作開始,駐點人員彩霞也借給學員們觸控筆來進行更細緻的筆劃表現。學會使用工具後,學員們都專注地沉浸在用手和筆創作的過程中,連下課的時間都不願休息。帶著回家作業八張貼圖的製作,還有學員熬夜做到凌晨,投入在創作貼圖的樂趣和成就,讓學員們都忘了時間。

學員完成了一整套的貼圖,開心展示

好不容易完成了16-24張的作品,來到了最令學員們期待的貼圖上架階段,沛晴老師鼓勵學員們盡量都能有一到兩組的貼圖上架,一款用相片設計編排的,另一款手繪的,讓兩種貼圖製作工序都盡量讓學員摸透。老師也提醒學員上架的注意事項,例如相片人物的知情同意權,還有注意圖片使用的版權問題。學員們一步驟一步驟地將貼圖上架,等待數天的審核,然後 LINE 群組裡就充滿著每個人個性化的貼圖,那難以言喻的成就感,讓學員們又再度投入下一套貼圖的設計了

[學員作品]

學員自製line貼圖

細緻繪圖的蟲蟲創作貼圖

村長也設計了一套村長專用貼圖

村長第一速度完成作品

學員劃出自己飼養的雞

可愛的小雞貼圖,花費了數天製作,也立刻有朋友購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