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家鄉故鄉味-食物攝影技巧1
上課日期:113/04/2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婆婆媽媽手路菜-在地美食(直播)
2.食物攝影(立體與平面)
(打光、角度、構圖、佈景與食物拍攝)
[上課照片]

掌握手機功能

  沛晴老師講解要先認識自已的手機或是相機的功能設定與操作,才能拍出好的照片,一般所看到的拍攝手法包羅萬象,看到別人照片怎麼那麼好看,常常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但是自已無論如何練習總是缺少哪麼一點點感覺,當然羅馬也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相信大家來上這堂課就是需要多聽多看多練習,相信大家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擺盤的技巧

  食物攝影幾種需要注意的方式,如構圖,光線,方向
俯拍,側拍依據光線方向取景,打光的技巧,周邊的配件如小桌巾,一些小花陪襯,一杯有溫度的茶飲,一本原文書籍,也是很重要的, 這些會取決於拍照的效果。
  拍攝照片的角度,要構圖好再按下快門,勿沒有構圖一直拍照,攝影技巧就會等於零當然選擇照片也很重要。

食物攝影的技巧

  食物攝影的技巧,光線,角度,構圖,主題,色調都要全盤考慮,讓學員全部參與練習拍照,在沛晴老師指導下學員開始會構圖找光線慢慢漸入佳境,打破思維的教程,不管是使用什麼廠牌手機的人,都能拍出好照片 ,學員準備好多手路菜,把所有食物整理的美美的來拍照,下載美圖秀秀將照片適當美化一下,整個場地瞬間多了好多攝影師。

直播 步步高升

  前面說了很多也教了很多,學員能夠更熟悉構圖與取景概念,老師想讓學員將自已手路菜來作個直播,學員惠珍的手路菜綠豆糕製作,取名為步步高升,惠珍介紹食物要吃的建康油品選擇無味的油讓大家吃的安心,直撥中惠珍介紹的非常詳細,讓我們在歡樂學到一到綠豆糕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