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 智能學堂 — 智慧教育新視界
上課日期:111/09/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主題美學數位賞析
智能白板觸控體驗
藝術APP投屏創作
[上課照片]

學員操作APP

這天新埔的同學和像是在新埔鎮上課一樣,準時的來到芎林數位機會中心,要來一探傳說中那片大到不行的平板。新埔的學員像是校外教學一樣,有些期待。

APP平板互動

綺瑩老師先是介紹了荷蘭的藝術家蒙德里安,從他學習繪畫的過程到後來留下了被後人廣泛應用的作品,作品上只有簡單飽和的紅藍黃三個顏色。綺瑩老師先透過APP「Google Arts&Culture」中的互動遊戲引發學員的興趣,先是用幾個濾鏡的效果,讓同學們將自己的臉套入知名景點或是繪畫作品的畫面中,接著玩起了名畫的拼圖,拚起了蒙德里安早期的作品,遊戲間,還是不免俗地上演了搶拼圖大戰。拼圖遊戲告一段落後換個遊戲喘口氣,綺瑩老師打開「Blob Opera」讓同學們輪流到前面唱起歌劇,順便滑滑這片新奇的玩具。

平板繪製

在新埔數位機會中心的課堂上,最受歡迎的部分莫過於你畫我猜的遊戲,同學們輪流上前畫下指定的題目,然後由同組的學員猜出答案。互動的過程裡,大大的激起了新埔學員競爭的心態,激動地想要快點猜出正確答案,一個回合的經驗後,還開始擬定戰略,甚至最後還要求老師多讓他們玩上一局。

大合照

在畫圖的激昂情緒後,綺瑩老師帶著大家畫圖收收心。拿出油漆刷子讓新埔的同學們挑選喜歡的大小,在白板上畫下各有粗細與不盡對稱的線條,然後逐一填滿,在名畫的基礎上,有著新埔學員各自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