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雷雕鄉土文物製作班
上課日期:111/08/2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課程軟體功能介紹。
2. 選擇新埔特色文物、文字設計、圖形設計功能等。
3. 雷雕當地特色文物。
[上課照片]

學員認真聽從講師講解

   雷雕鄉土文物製作課、老師開始跟同學介紹何謂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是指用雷射光束在各種不同的物質表面上刻上永久性的標記。

雕刻的效應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露出深層物質,或者是通過光能作用導致表層物質的化學物理變化而“刻”出痕跡,顯示出需刻的圖形、文字。 與傳統工藝相比,具有速度快、精度高、品質好的優點、依據個人喜好經過設計而產生出來的成品。

學員求救

  老師善用ILLUSTRATOR(以拉)製作雷雕圖檔,繪圖基本操作教學,Alt+滑鼠滾輪讓畫面縮小放大,長按空白鍵+按滑鼠左鍵,可讓圖片左右移動,Ctrl+Z 回到上一頁,學員們勤做筆記,還是會忘東忘西,操作錯誤時深怕電腦會弄壞不敢亂動,一直呼喚老師,老師一人難敵眾,小老師金蘭開始幫忙協助學員跟上進度,漸漸的依據老師教學進度看到雛形,有做柿子,水梨,陳家祠堂,義民廟代表性圖片有了,感覺真的很棒。

製作出個人風格手機座圖檔

   LaserCAD 將以拉做好的檔案套用在這裡,建立圖 ,模式.速度,功率要設定完成,再模擬加工輸出,看著電腦雷雕的曲線完成可以雷雕,心喜不已,再按預算加工時間,看自已作品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切割完成,學員看到自已作品手機座欣喜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