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0/05/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平板功能介紹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上課照片]

學員認真看老師示範轉拍作品

DOC 好學習】

新埔看見真自我  簡筆畫出自畫像

 

 沛晴老師開設的「我的自畫像」課程,帶領著學員一起從繪畫中觀察自我。

 

很多學員當逐漸成長為大人的那刻,就再也沒有提起過畫筆,起初對於畫畫是帶著害怕與恐懼的,所幸有沛晴老師耐心的指導與鼓勵,帶著大家從最熟悉又做陌生的自己開始描繪

 

學員練習翻拍作品

沛晴老師請學員們先準備一張自己的照片,再透過描圖的方式去化出現簡筆線條輪廓,在過程中學員往往驚覺,原來有這麼多年沒有仔細的觀察自己的臉,從眼神輪廓到髮型,這些要素逐漸建構出現在的自己,在紙上展現獨一無二的氣質。

 

描圖後的畫紙,透過手機的翻拍,利用Photo Shop的修圖填色,一步步轉化為精美的自畫像,最後再藉由熱轉印的方式製作出可以又有質感的徽章。          

 

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對於自己專屬的徽章,個個愛不釋手,精美的徽章,也成為疫情中的禮物,溫暖人心。

認真編修自畫像的學員

〔課後再學習〕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筆墨行旅系列-繪畫篇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