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08/06/0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APP拍攝
打光構圖
月曆平面設計
[上課照片]

數位攝影課程來到金漢柿餅進行外拍,講師正在指導學員構圖技巧。

DOC好學習 ─
打光構圖有撇步 親民攝影學在新埔

快門、光圈、IOS、定焦、變焦這些專業攝影名詞,光聽就頭昏腦脹,使得攝影離我們很遠,所幸,手機的照相功能日益便利,用於日常生活記錄已經足夠。

新埔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攝影》課,特別邀請知名雜誌特約攝影記者王竹君擔任講師,擅長植物攝影的竹君老師以新星國小校園內隨手可得的花朵當成示範教材,先教學員認識手機的鏡頭、練習對焦、調整光線、構圖等。

外拍課程,學員全體前往新埔當地知名店家《金漢柿餅》進行,劉老闆除了大方提供場域供學員使用之外,也提供柿餅、柿染產品當素材供學員練習拍攝,加上園區內豐富多元的植物生態,當日的外拍課程學員收穫滿滿。

外拍的素材整理後,竹君老師教了Snapseed修圖軟體,教學員進行影像微調,包括亮度,曲線、白平衡、影像栽切等細節的調整,最後再教學員如何運用LINE的社群平台將照片的原始檔不壓縮而上傳,讓照片保留原始的檔案大小,使照片適用於輸出、製作。

﹝課後再學習﹞
【資訊類】認識智慧型行動載具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1111
圖一: 拍照構圖示範
 

圖二: 手機對焦練習
 
圖三: 靜物拍攝練習
 

 

 

 

 

 

 

 

 

 
 

數位攝影課程之對焦練習,學員正在按照老師的教導進行練習。

學員正在進行靜物拍攝練習,同樣的物品,同樣的位置,透過學員不同的視角,每一張照片都有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