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8/04/0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LINE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圖文編撰
貼圖上架
[上課照片]

DOC好學習 ─
畫在地拍自己做LINE貼圖 傳遞新埔客家好風情

從一張空白的A4紙張開始,老師要學員跟著她的指令,把紙對摺再對摺,畫一個圓,大小、位置都隨意,再畫一個三角形,實心圓、一條線,接著同學們互換紙張接力,換過來換過去,不斷交換手中的紙張,再依照拿到的紙張按照老師的指令,發揮創意直到完成手上的作品。

老師出奇招以玩遊戲的方式帶領,利用課堂時間分享幾組爆紅的LINE貼圖、教導學員使用《LINE拍貼》這個目前廣為大眾使用的APP,內建功能雖然有限,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私藏小撇步以結合《LINE Camera》修圖APP,兩套APP相互應用,便可將拍攝好的圖像進行修整、去背、套用相框及手繪等功能,簡單快速就可以完成一張具有個人風格的LINE貼圖。

除了簡易版的APP應用,新埔學員也利用PhotoCap這套軟體進行貼圖創作,滑鼠繪圖掌控線條實屬不易,學員們卻耐心的一筆一筆慢慢進行,雖是各種簡單水果繪製,也是珍貴難得的心意,創作不難,創意才是王道,只要學會善用工具,創作LINE貼圖,甚至是上架銷售再也不是夢想。


﹝課後再學習﹞
【資訊科技學院】文創商品設計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410
 

我的LINE貼圖這門課教學員利用手機製作LINE貼圖,學員正在利用自己的照片進行LINE貼圖製作。

人像貼圖製作素材拍攝

老師正在教學員拍攝照片的技巧,喜、怒、哀、樂各種表情的變化都可以是LINE貼圖的素材。

手繪貼圖製作完成圖

學員利用LINE拍貼APP之手繪功能進行LINE貼圖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