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EDM圖文設計
上課日期:111/05/1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圖文規劃
素材挑選
設計套版
排版編輯
[上課照片]

線上會議室解說海報設計的概念

欸,來做個人像海報吧。

在福基國小的走廊上靈光一閃的提議,卻也帶出三灣數位機會中心最可貴的資產,「人」。

在三灣數位機會中心開課,總是人氣滿滿,每一堂課,幾乎速速額滿;且在駐點秋梅姐多年的經營下,也培育出了不少資訊講師,透過這些講師,更能將數位的量能帶出農會的據點,進入三灣各個角落。也因此才有了人像海報,這個提案。

學員於會議室合照

撇開好報是否涉及人像,基本的一張海報,一定得從「構圖」說起,他決定了畫面基本的平衡感。綺瑩老師介紹三種構圖的主要形式「中心點」、「三分法」、「文字圖像分明」作為設計版面的基礎。並提醒大家要留意主題與資訊傳達。

學員作品

當時疫情正緊張,於是從與大家生活相關的防疫資訊入手,從Canva的版面中找出相應的素材,製作海報,課後,三灣同學更發揮創意,做出許多不同形式與排列的海報。

第二堂課則進入人像海報,老師選擇了置中與三分的結構,借用秋梅姐的照片,提供學員製作。這堂課還有一個小小的重點,是人像的去背,透過去背的教學,降低人應用的複雜度,增加素材取得的多樣性。

課後,同學更發揮了創意,將自己生活的元素與人像的海報結合,做了一張屬於自己生活的三灣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