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電腦操作入門
上課日期:108/05/0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電腦開、關機
鍵盤、滑鼠操作應用
輸入法的切換
Google語音輸入法
檔案總管及開啟檔案
網路搜尋與瀏覽
Youtube 影片觀看
[上課照片]

琨庭老師先帶領學員們進入全民資安素養網,透過全民資安素養網可以了解到許多網路安全資訊,說明網路安全通訊使用,以減少風險並保護自己權益喔。

老師介紹Google裡的文件(word)和試算表(excel),說明功能模式操作,進入畫面後再點選右下角的加號,就是建立新的文件(或建立新的試算表),方便我們在網路上記錄,隨時隨地使用存取。也說明Google短網址如何設定使用,方便將需要的資料縮短為短網址,自己命名簡單易記的英文數字喔。

琨庭老師帶領學員們進入「全民資安素養網」,透過「全民資安素養網」可以了解到許多網路安全資訊

重要的是語音輸入,透過有麥克風的圖示,按下圖示即可說話(呈現紅色圖示),一說完話,畫面上就有剛講過的話,對部分學員來說是非常實用的方法。

老師提供他的法寶就是小冊子,一張A4紙裡面有電腦按鍵快速秘訣,經由老師解說就能把A4紙折成小冊子,真是太神奇了,有人說還可以拿來做食譜記錄呢。

老師解惑學員在課程中的問題

琨庭老師教導學員們至財政部下載個人專屬的手機條碼,將列印出來的手機條碼剪好單張後,貼在手機保護殼上(或亦手機上)挺方便喲。剪裁的條碼周圍要留個空白邊,若剪得太貼,系統掃描也會掃不出來喔。

 

老師介紹Gmail信箱功能,說明其中的簽名檔,設定不同文字、圖樣風格,寄出信件前就點選專屬的簽名檔,是非常獨特喔。老師也介紹剪取工具的使用,讓我們在螢幕畫面上隨時隨地剪取自己想要的畫面,非常實用呢。

最後老師介紹Youtube介面功能,若家中沒有威力導演軟體,則可以透過Youtube剪輯功能剪輯影片,真便利喔。

學員展示剛列印好的手機條碼貼於手機殼上,相當便利

[學員作品]

桂琴在課程中列印出來的專屬個人手機條碼

村菘在課程中列印出來的專屬個人手機條碼

惠貞在課程中列印出來的專屬個人手機條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