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6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中階研習營
發布日期:2017-04-07  人氣:489

 

  昨(6)日,羅浮數位機會中心(羅浮DOC)駐點人員參加 啟英高中 承辦 教育部106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中階研習營,本次活動參訪羅浮部落以「部落產業、環境資源、旅遊發展、土地正義、民族教育、傳統價值之性別平權、原鄉長照、原住民自治」等七大議題切入,從各個層面與角度檢視並更深了解部落之需求面、發展困境、未來展望、政策建議....等。並透過對原鄉部落與多元文化的訪查,深入了解泰雅族文化,讓學員親自貼近觀察原鄉部落。

  羅浮DOC 很榮幸獲邀短短的分享,藉由DOC在原鄉部落推動的五項主軸「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享受行動服務與應用、提升偏鄉企業數位行銷應用能力、強化農民數位應用」願景為出發點,結合部落文化延續的概念,引導與會的嘉賓及學員們同踏上這條尋根之旅。

(一)    提升數位應用能力:培訓民眾資訊基礎素養、資訊應用與加值能力並推廣線上學習觀念。
(二)    豐富數位生活應用:數位生活資訊應用與推廣、網路衛教及預防保健資訊服務。
(三)    享受行動服務與應用:提供偏鄉據點行動環境及適地性行動服務。
(四)    提升偏鄉企業數位行銷應用能力:辦理偏鄉群聚網銷的共營與數位關懷、微型企業虛擬通路與商務應用、彙集網路大學校e化學習與數位資源。
(五)    強化農民數位應用:偏鄉農民數位關懷與行銷、適地性農業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