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超有愛!漚汪國小學童拔胡蘿蔔 所得捐5000元賑災
發布日期:2018-03-07  人氣:448

〔記者楊金城/臺南報導〕臺南將軍區農會和漚汪國小合作學童圓夢公益農場,今天(7日)採收學生種植的胡蘿蔔。校長許德文說,1分多地的胡蘿蔔預計可賣得2萬元,小朋友決定將其中5000元捐助花蓮賑災,其他作為學生學習活動費。食農教育學習課多了愛的關懷!

  •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左)、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右)和學童一起下田拔胡蘿蔔。(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左)、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右)和學童一起下田拔胡蘿蔔。(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農會租用農地、補助種子,讓漚汪國小學童體驗阿公、阿祖輩古早的「三人行」種植胡蘿蔔方式:第一人播種子、第二人踩平凹洞、第三人以掃帚掃平足跡,孩子們學習耕種當小農夫,從播種、除草、灌溉、施肥到管理,了解產業的辛苦。

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說,將軍區種植胡蘿蔔超過50年歷史,農會不但和漚汪國小合作闢農場種胡蘿蔔,也與苓和國小合作種棉花,和將軍國小合作種溫室小番茄,和將軍國中合作種玉米,讓將軍子弟知道家鄉不同的產業文化,延續故鄉情,長大後協助行銷將軍產業,是很好的鄉土學習課。

漚汪國小為了讓學童以分享、感恩的心情迎接揮汗種植的成果,特別將這難得的農園之樂分享給將軍國中、將軍國小、苓和國小200多名學生,一起下田拔胡蘿蔔,親手體驗故鄉最香甜的美味。

學生陳立佳、謝喬安說,吃胡蘿蔔「顧」眼睛,拔蘿蔔很有趣,收穫滿滿,媽媽可以為家人加菜。

許德文說,學校將收成的胡蘿蔔分成小箱,10公斤售價150元、20公斤300元、30公斤400元,孩子們決定撥出5000元所得捐助花蓮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