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歲時祭儀活動
發布日期:2022-08-20  人氣:4

選定主題開始準備

        結合花蓮縣萬榮鄉紅葉社區發展協會及村辦公室辦理年度盛事2022 「Mgay Bari(感恩祭)」太魯閣族文化歲時祭儀活動,萬榮數位機會學習中心亦參與於8月20日(星期六)歲時祭儀活動。

       萬榮數位中心的學員長者配合本次活動,親身實作以平板或單眼相機等,以直播、拍攝、錄影等方式紀錄紅葉部落「Mgay Bari(感恩祭)」活動每一個生動的角落,並體驗在地人文、特色、美食與歷史,透過數位影音及創意的方式,配合後製的剪輯、配音、文字及特效等,呈現出每一位學員獨具個人特色作品;或有學員或長者未能親臨現場的,以老師所教之方式觀看現場直播,如身臨其境,再以一傳十之方式,將連結傳送到個人所擁有社群軟體,展現學習成果。

       萬榮數位中心的學員長者表示,長者不再是孤獨的一個人,與數位互動已經逐漸成為趨勢,有了參與學習數位的動力,就能隨時隨地能聯絡在外的家人或做其他用途,且每一位學員不忘所學,就是希望透過充足的軟硬體資源,以「玩」的心情,讓學習變得更簡單易用,萬榮數位中心並全面推動「生活數立-智慧教學」,來提升了萬榮鄉數位應用能力,達到學以致用,讓長者用「玩」的心態與數位科技做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