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百鬼夜行活動
發布日期:2020-12-14  人氣:127

參賽者認真解謎

    這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以伯公信仰、歷史記憶、體驗文化、人文藝術產業作為串連鳳林客庄移民村各歷史文化景點活化的內涵,以創意實境解謎遊戲APP引動客家後生認識傳統伯公信仰,並凝聚居民共識,創造世代文化共創。

    以兼具知性與趣味挑戰的伯公文化實境解謎創意活動,整合鳳林相關產業的行銷,創造新的故事。擾動居民社區參與,投入社區共同事務的推動。

    這次活動帶動了社區老人、小孩、婦女、志工以各種方式參與社區活化活動,提高對於地方的認同感與鄉土情懷。

    我們以兼具知性與趣味挑戰的活動媒介,傳承在地歷史文化的故事與共同建構新意涵。設計了專屬地方特色的「伯公實境解謎遊戲APP」,分為幼幼版、挑戰版及長輩健走組,讓不同族群都能走入社區,讓伯公文化核心價值,真正的進入人們的心裡。進而引發民眾想了解的好奇心,以達到文化延伸及保存的目的。

    民眾在挑戰完解謎遊戲APP後,都紛紛詢問明年是否會再辦理相關活動,甚至有民眾在臉書發文建議這樣的解謎APP可列入社區遊程中,讓更多人以有趣的方式認識保護著北林這塊土地的伯公廟文化。社區聽取民眾意見,也願意將此列入日後遊程安排考量。

    當天活動雖然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大雨影響,許多規劃無法充份展現,活動人次也比預期少(相信若是無雨的天氣,會有更多人願意走出來,許多人也因為雨天擔心孩子或長輩行動安全,所以也沒來參加。),但亦己達目標人次500以上,感謝民眾如此認同與支持文化保留議題相關活動,也期待明年能再次舉辦相關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