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80116聯合報/教育部數位中心 讓科技走入鄉鎮
發布日期:2019-01-21  人氣:773

聯合新聞網報導數位機會中心的3D列印課程。前半

 

聯合報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11320/3597752

 

  隨著新興科技設備價格親民化,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輔導在地小農,以及經營文創、旅宿業的學員,運用雷射雕刻、3D列印機、三六○度環景攝影相機,和物聯網等新興數位設備與技術,讓科技從都市走進鄉鎮,新科技將產業升級,點亮在地特色。

  高雄市燕巢DOC輔導八園果園的返鄉青年農夫陳攸羽,用雷射雕刻客製化帝王芭樂的包裝木盒,搭配鮮採芭樂枝當提把,相較傳統包裝紙盒凸顯頂級芭樂質感,客製化包裝引起消費者購買興趣,在商品定價上也更具競爭力。

  花蓮縣鳳林DOC泥藝工坊的游熾焰翻轉多數3D列印使用者習慣,利用3D列印設計模具,灌入樂土、紙漿等不同材質,製作成犀牛造型名片座和鳳林慢城蝸牛紙鎮,能快速大量生產文創商品,讓沒有3D繪圖基礎的民眾,也能體驗3D印表機生活化應用樂趣。

  屏東縣楓港村的枋山DOC,輔導農民學員整合通訊傳輸、雲端資料庫等技術,用小農智慧物聯網應用基地,精密控制空氣溫度,土壤濕度和風力等環境因素,穩定洋蔥品質,讓科技應用走進實際生活。

  隨著越多年輕人返鄉創業,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已是地方新科技學習中心,免費開設各類資訊應用課程和提供設備借用,盼結合各地經營創意,發展新興科技實務應用趣味與便利,讓鄉鎮也能享受應用新科技帶來的幸福感及點亮在地特色。

 

聯合新聞網報導數位機會中心的3D列印課程。後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