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70403更生日報/葉文杰【還有5台待送出 壽豐數位中心 送二手電腦給弱勢家庭】
發布日期:2017-06-05  人氣:358

更生日報報導【還有5台待送出 壽豐數位中心 送二手電腦給弱勢家庭】

20170403更生日報/葉文杰【還有5台待送出 壽豐數位中心 送二手電腦給弱勢家庭

 

逢中心電腦汰舊換新 送出11台重新組裝的二手品
壽豐/記者葉文杰報導
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承接壽豐鄉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業務,最近因逢數位中心電腦汰舊換新,有十一台二手電腦將重新組裝,牛犁趁兒童節假期將分送汰換二手電腦給偏鄉、弱勢家庭,截至昨天為止已送出六台電腦,還有五台待送出,有意承接二手電腦的家庭、團體,可與牛犁協會聯絡,電話是(03)8650243洽楊凡萱。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自二○○八年經由教育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壽豐鄉公所及國立東華大學等單位的輔導,在壽豐鄉豐山社區圖書館成立壽豐數位機會中心,服務範圍遍及壽豐鄉十五個村落,定期辦理與社區聯繫的活動,透過活動讓社區居民更認識數位機會中心與科技運用的觀念。
最近壽豐鄉數位機會中心為響應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將服務觸角延伸至萬榮鄉與鳳林鎮,並以開設科技相關平板電腦課程,藉由行動平板電腦讓偏鄉地區的銀髮族、青少年能夠認識平板文化。
今年度在教育部的補助下,壽豐數位機會中心進行電腦汰換更新,為顧及弱勢家庭、團體需求,也將所汰換的十一台二手電腦重新組裝,除善盡使用政府資源,也兼顧服務弱勢家庭團體,目前尚有五台電腦待弱勢家庭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