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80105 中國時報/胡健森【蘇澳DOC 銀髮學電腦賣農產】
發布日期:2018-01-16  人氣:475

長輩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緊盯眼前的電腦跟上時代的腳步

20180105 中國時報/胡健森【蘇澳DOC 銀髮學電腦賣農產

 

【記者胡建森/宜蘭報導】

 

台灣的高齡化社會現象愈來愈嚴重,蘇澳鎮老年人口比例遠高於全國平均值,鎮公所去年善加利用教育部計畫資源,設立蘇澳數位機會中心(蘇澳DOC),讓鎮上銀髮族有更多機會學習數位資訊及技能,不僅能讓生活更為豐富精彩,還能學以致用,將所學運用在推廣蘇澳鎮的商業發展,一舉數得,因效果相當好,鎮長陳金麟進一步計畫DOC走向社區,讓銀髮族就近學習。

 

蘇澳鎮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7.8%,遠高於全宜蘭縣13%以及全國11%,全鎮超過65歲銀髮族人口眾多,鎮公所去年成功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活化利用閒置的社福大樓,打造成蘇澳數位機會中心,除了課程免費且不設年齡、身分等條件限制,最主要目的是希望鼓勵鎮內銀髮族走出家門,並跟上時代潮流多學習電腦資訊,對身心多有幫助。

 

鎮公所表示,導入教育部的DOC計畫,就是希望鎮民能妥善應用課程,進而推動個人、社區及蘇澳鎮多元性發展,以期帶動蘇澳鎮文化、產業及觀光等面向的交叉聯動,產生更大效能,並達到各項特色發展。

 

陳金麟說,鎮公所推動DOC後反應相當好,許多上過課程的人也能充分利用學到的電腦技能,建立行銷平台推廣自家農特產品或商品,不僅學得開心,還有助增加家庭收入。此外,鎮公所今年又提出3項計畫,要進一步讓「DOC走向社區化」,透過師資、設備的安排,讓許多不方便親自到社福大樓上課的民眾,也能就近在住家附近學習。

 

資料來源  :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