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70223 聯合報/張芮瑜【蘇澳設五星電腦教室 教你網路行銷當小編】
發布日期:2017-06-05  人氣:396

電腦學習空間

20170223 聯合報/張芮瑜【蘇澳設五星電腦教室 教你網路行銷當小編

 

有感於偏鄉與都市存在嚴重數位落差,宜蘭縣蘇澳鎮爭取設立數位中心多年,今年總算出現成效。鎮公所獲得教育部補助,下月起蘇澳數位機會中心將在蘇澳社福大樓營運,中心內設有10餘組豪華嶄新電腦、耳機,還有VR穿戴裝置和平板,未來將開課教學,盼讓偏鄉居民也能享受同等科技資源。

現代生活和電腦息息相關,宜蘭蘇澳亦有不少特色產業、社區營造和觀光環境,可惜居民多年邁,不善使用電腦,特色缺乏網路推廣。
今年(2017)起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深入偏鄉,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場所,目的在於創造偏鄉地區居民方便上網與收訊環境,提升民眾電腦使用率與上網率,蘇澳鎮經過爭取,成為計畫其中一環。
蘇澳鎮鎮長陳金麟說,蘇澳在過去十幾年一直沒有機緣成立,如今獲得補助,縮短蘇澳鄉親的數位落差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位於蘇澳社福大樓,提供新馬地區居民五星級電腦學習空間,規劃120小時課程供免費報名學習,也特別針對蘇澳當地的小型店家,規劃社群行銷與網路銷售平台操作的課程,讓民眾一邊學習也能一邊拼經濟,相關課程訊息請持續關注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aodoc/)。
另外蘇澳社福大樓一樓也同步成立社福第二櫃台,供新馬地區居民辦理各項社政申請,在地服務升級,陳金麟說,若成效不錯,未來也將提供民政業務,將社福大樓打造為第二行政中心。

 

圖一為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位於蘇澳社福大樓,提供新馬地區居民五星級電腦學習空間,除了嶄新電腦,還規劃120小時課程供免費報名學習。記者張芮瑜/攝影

資訊設備-電腦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位於蘇澳社福大樓,提供新馬地區居民五星級電腦學習空間,除了嶄新電腦,還規劃120小時課程供免費報名學習。記者張芮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