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11年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生態與環境永續嘉年華會
發布日期:2022-10-11  人氣:26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宣傳活動,DOC現場設攤情形。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近日在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辦理一一一年濕地生態與環境永續嘉年華會及寫生比賽,活動現場邀請到正修科大林園USR計畫團隊、林園高中學術研究計畫團隊、汕尾國小、高市圖林園分館、消防局林園分隊、林園分局、海巡屬南部分屬、海軍124艦隊、環保局及各社區團體和在地公益社團共有三十三個展示攤位,一百一十多位小朋友參與寫生比賽,現場民眾超過一千人參與。(見圖)

活動內容

正修科大林園USR計畫團隊由文創學院許清雲院長帶領二十多位在地志工學生及多位老師,指導倒立水母手提帆布袋的轉印體驗;林園高中學術研究計畫團隊帶來身長近三十公分的超大倒立水母及許多和倒立水母相關的文創品好吸晴;林園圖書館以濕地公園的鳥類及動物生態做了二套記憶性桌遊,讓小朋友增進對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認識;汕尾國小是以風帆教學為特色的學校,曾博建校長也特地帶來一艘風帆與大型SUP展示;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號召二十多位志工做了十個以增進濕地生態與環境永續相關的知識性闖關遊戲。今年有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及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贊助了豐富獎品,民眾只要通過十關即可兌換獎品,但是許多參與的小朋友及民眾,覺得每一關卡都很有知識性也好好玩,特地全部闖關通過才去領獎品,大家都覺得是一場知識及愉樂性兼具的好活動,現場很多公家單位也另外發放闖關獎品,大家收獲滿滿。

林園DOC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表示,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已連續七年辦理林園海洋濕地生態環境永續嘉年華會,每場都吸引很多年輕人參與,家長及在地長輩也會帶著家中小朋友一起來玩闖關遊戲,這是在地難得一年一度的知識性嘉年華會,大家玩樂之餘更獲得生態及環保相關知識,也認識了在地特色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