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台灣新生報 http://1059044.wiwe.com.tw/ 實現創客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發布日期:2018-10-23  人氣:335

台灣新生報 http://1059044.wiwe.com.tw/

實現創客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18/07/06

實現創客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新聞網址QR code

林園DOC3D課程大合照

時下最夯的3D列印應用課程,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精心規劃及結合林園高中資訊資源暨「林中物聯網」社團十八位志工學生的協助指導教學下,林園區中高齡的學員們開心學習客製化的3D模型列印,並將模型運用來製做餅干及手工皂,學員直呼好玩又神奇,也有學員將運用在社區的文創商品開發運用。

年齡最大的六十五歲林志全先生說:「在以前,開模費用是很貴的,現在有了3D列印機器,客製化變容易且簡單了!」林內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文三先生,為了社區天地掃文創商品的構思,此次也特來學習,他說:「這次課程太棒了!我設計了天地掃的圖型,希望做出有天地掃模樣的餅干及手工皂,這樣,林內社區以後就有屬於社區文化代表的客製天地掃餅干及手工皂的伴手禮了,這課程真是非常實用又有趣!」學員林佑勳則設計了可愛的洋蔥模型,洋蔥也是林園的農特產品。

此次的指導老師許莉雅老師是林園高中資深的電腦老師,為了這次的課程,已於一個月前和校內學生「林中物聯網」社團十八位志工學生做事前的課程設計及練習,許老師知道數位學習中心的學員年齡偏高,且資訊基礎不深,也特商請這些學生,因適逢暑假,剛好可擔任助教。林佑珊同學是第一次指導年長學員,她說:「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好有智慧、好幸福哦!知道來探索新知及嘗試新玩意,人老心不老,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有機會能指導長輩,是很難得的學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