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70208蘋果即時新聞/林韋伶【北東傳愛義廚團出動20主廚 3班24小時供應熱食】
發布日期:2018-06-27  人氣:310

蘋果即時新聞報導【北東傳愛義廚團出動20主廚 3班24小時供應熱食】

在花蓮雲門翠堤的搜救現場,北東傳愛義廚團預計將出動全台各地共20名主廚,在現場為救難英雄烹煮熱騰騰的食物,像是:粥、湯、麵食等,同時由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救難人員暫時休息的地方,讓他們能好好喝碗熱湯,儲備好體力再進入現場與死神搶人。

北東傳愛義廚團說明,為了讓救難人員能有充沛的體力救災,將24小時提供熱食,出動來自全台灣的20位廚師,排3班輪班上工提供各式熱食,首批與Wow哇唬漢堡工廠合作,提供麻油雞與牛肉湯,為了保持熱湯的溫度,更備有爐火持續為湯加溫。

義廚團成員有許多知名飯店主廚,像是義廚團團長就是圓山飯店主廚梁文乾,另外,馥敦飯店主廚何政達、新光牧野莊園主廚謝銘桐等人也是團員之一。

謝銘桐表示:「這次發動來自全台的主廚參與這次活動,就是希望讓救難人員在疲勞過後,能有一碗熱湯可以喝,才有力氣可以繼續救人。」

義廚團成員也在救災現場到處奔走,告訴救難人員有熱湯可以取用,許多救難人員在寒冷的天氣中喝著湯,大喊:「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隊員施心章,在2年前參與台南強震救災獲得「思樂冰叔叔」的稱號,這次他再度來到花蓮的救災現場,一邊喝著熱湯一邊說:「這湯餡料也太豐富了吧,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