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崎頂里
發布日期:2020-02-16  人氣:257

為長輩說明DOC課程與平板借用服務

今天崎頂里衛生所有辦理全民健康檢查活動,剛好藉由這活動來這推廣DOC課程,宣導一下數位生活健康人生的概念。去年我們的行動醫院開到崎聚市集,今年來到了龍崎國小的活動中心,在社區裡面擺攤,有各種兒福、中醫、用藥諮詢的服務,很多民眾到這邊來,看到攤位上的成品都覺得想要來學習,有的民眾甚至當場報名。崎頂里是龍崎人口最多的一個里,旁邊有在地的樂齡與菜市場、國中小都聚集在這邊,形成一個小小的村落,這邊的民眾淳樸,對於電腦、數位、新科技的接觸不廣,但是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看到很多民眾開始也會使用新興科技來記錄在地的故事,包括在地風貌,在地特殊地景,在地特產等等,這些都是讓我們感覺到驕傲的。這次和衛生所合作,可以到社區來推廣,提供場地,提供服務機會,讓更多民眾走進數位機會中心是我們樂見的,不過相較於去年的健檢人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人數有點較少。

阿伯對學電腦有興趣聽得很認真

現場老年人居多,輔導員很任真的介紹DOC課程,希望大家可以來學電腦。

候位區很多人,一起跟輔導員去發課程DM

候位區很多人,一起跟輔導員去發課程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