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數位生活APP
發布日期:2019-04-08
1. 天氣APP。 2. 好用軟體APP應用。 3. 交通路況查詢、ETC餘額APP。 4. 臺鐵、高鐵時間訂票APP。 5. 捷運、公車查詢APP介紹及操作。 6. 電子發票APP。 7. 小遊戲(接龍、泡泡龍等)。 8. 河川水位警戒、颱風豪雨警示、土石流、災害預防、避難地點查詢APP。 9. 農漁產品交易行情、水產養殖資訊、保險等行動APP。
[DOC成果]

因為這個班級的學員們都比較年輕一點,平板對他們來說比較容易上手。今天教學的內容主要是一些好用APP的安裝與應用。

生活中比較會應用到的APP之一是交通訂票的應用程式,老師今天介紹各大交通運輸的訂票、退票及查詢時刻表的APP給學員們。

學員們實際操作如何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的APP查詢時刻表並訂票,針對操作上有問題的部分直接尋求老師的協助,更能清楚地知道操作方式。

[學員作品]

平板教學課程中,老師會一個一個地去注意每個人的上課學習狀況,並在教學之餘,也幫忙解決學員們使用3C電子用品的問題。

老師會一個一個地去注意每個人的上課學習狀況

除了課程教學中基本操作外,老師也特別說明一些進階的使用方式,學員們更隨著老師的說明互相研究如何使用APP

 

學員們更隨著老師的說明互相研究如何使用APP

學員們除了使用平板操作APP之外,也現學現賣,直接拿出手機將好用的大眾交通運輸APP安裝至自己的手機來使用並分享給自己的朋友。

學員拿出手機安裝課堂教學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