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課程內容]芬i社區-樂齡玩3C
上課日期:112/04/12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芬園DOC
上課地點: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觀光文創福利協會
1.手機基本操作及生活應用教學
2.平板使用教學其操作
3.結合資訊安全、個人帳密安全概念導入
[DOC成果]

觀光協會的學員們年紀偏長,所以手部的力量與靈敏度比較不高,因此,講師先藉由YT手指操讓學員們暖暖手指,接著再用簡單的小步驟讓學員熟悉觸碰平板時的力道與方式。接著,在教學員如何開關機,以及如何解鎖。

介紹如何開啟平板

講師發給學員QUIVER的圖片讓大家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每位學員對於自己圖片中的顏色都非常的用心

QUIVER的圖片讓學員著色

待大家著色完成後再用AR影像讓學員完成的圖案在平板上顯現出來。對於自己的作品能在平板上飛翔,學員們都紛紛感到很驚奇。

QUIVER

由於協會的長輩比較沒有將手機帶在身上的習慣,於是講師在課堂上用問答的方式,協助學員填寫課堂的問券以及資安問券。發現,長輩對於課堂上所講解的部分都有吸收,每個題目都答對。

課堂問券填寫

[學員作品]

學員練自拍1

學員練自拍2

學員練自拍3

學員練自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