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課程內容]PT3-1數位公民記者培訓班-我們都是記者-採訪編輯入門I
上課日期:110/04/20
縣市:金門縣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有限公司-金湖DOC
上課地點:金門縣金湖鎮新湖里伍德宮廣場
1.採訪概念介紹
2.採訪腳本撰寫
3.角色分配
4.實際採訪
[DOC成果]

我們都是記者今年邀請到金門青年回鄉講師-汪松威。為今年的課程加分。

我們都是記者今年邀請到金門青年回鄉講師-汪松威
汪老師於2018年成立微笑風帆Smile Sail工作室,乘載微笑的風帆揚起,將幸福感動帶給每一個人。幸福是需要傳遞,我們將把美好一代一代傳遞下去。主要服務項目為:影視製作、營隊課程規劃、金廈旅遊推廣。
DOC希望藉由年輕講師的經驗,將傳統宗教活動注入年輕活力。

今年金湖DOC第一場大型宗教活動為近一甲子未有的新乩活動採訪課程。

今年金湖DOC第一場大型宗教活動為近一甲子未有的新乩活動,社區裡儘管年長的學員都只憑小時候的印象做分享,當講師引導學員時,看著年長學員訴說的表情,現場氛圍瞬間回到60年前的世代,戰爭緊繃的環境下,村民依著心中的神明為慰藉,祈禱著世代太平,國家平安。

今天的上課因結合儀式,大多叔叔伯伯學員主動與爺爺學員採訪記事,想辦法以口說方式將爺爺們的記憶保存。

今天的上課因結合儀式,大多叔叔伯伯學員主動與爺爺學員採訪記事,想辦法以口說方式將爺爺們的記憶保存。採訪內容沒有太多的限制,有的學員以宗教角度分享一甲子以前的故事,有的學員以戰爭下村民如何生存的角度分享故事。時代變遷,數位時代將武力時代的歷史留存。短暫的課程時間讓講師及學員們體驗不同情境的金門。

[學員作品]

學員分享金湖新頭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