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手機數位攝影入門
上課日期:110/03/25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南雄里石店子52號
1.手機攝影功能介紹
2.攝影技巧
3.現場實際拍攝
4.成果社群分享
[DOC成果]

朱校長深入簡出地介紹手機拍攝入門秘訣,學員們認真學習

手機數位攝影入門課程特別邀請關西退休校長-朱勝泉為我們開設這門課程,朱校長本身攝影經驗豐富,他本身也是關西DOC的學員之一, 他從學員學習的角度出發,深入簡出的解說,讓學員們馬上變身為手機攝影達人。

朱校長在海陸客內再次提點拍攝技巧

一開始,從手機攝影入門秘訣開始介紹起,場景的選擇、螢幕對焦、曝光還有如何善用手機格線協助構圖,都仔細說明,學員們也一一練習,主題與背景輪廓要明確、鏡頭與角度間的變化,拍攝剪影的技巧,陪體、光線的選擇,朱校長都仔細解說,最後提醒學員們要注意鏡頭的清潔及拍照時要持穩相機。

當然在解說之後,實際拍攝是一定要的,大家驅車前往中正路上拍攝老街街景,立馬將老師說明的技巧與秘訣應用上,每位學員拍攝出來的相片都很迷人喔!

親水公園旁一一指導學員拍攝技巧

第二堂課先至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外拍,朱校長在親水公園旁先介紹構圖技巧,以三分構圖法分為前景、中景、遠景,將理論和實際操作一併對應,親水公園走讀一圈下來,對稱構圖法、遠近構圖法、曲線構圖法、對角線構圖法、框架構圖法、留白構圖法、垂直構圖法、標準人像構圖法、引導式構圖法、圖案和紋理構圖法….親水公園走讀一圈後,攝影技法也一一實際操作過後,學員們樂展笑顏!

學員跟著老師的解說,實際操作美圖秀秀APP的修圖

最後朱校長還加碼美圖秀秀APP教學,對於人像編修與美化圖的操作技巧都給予精闢的解說,學員們說這次的手機數位攝影入門課程真是太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