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手機平板生活應用(A班)
上課日期:110/03/1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8鄰205號
1.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
2. 網路禮儀宣導。
3. 一起來學反釣魚
4. 認清網路釣魚的步數
5. 學習重要的反釣魚知識
6.利用形色APP認識植物
[DOC成果]

學員們掃描MyGoPen QR Code 加入好友,避免傳遞網路釣魚資訊

現今網路快速發展,許多網路犯罪者也抓準使用者常使用手機、平板等管道,以釣魚網址來誘騙使用者。本課程欲透過講解網路釣魚犯罪之概念與知識,促進學習者對於生活周邊的釣魚犯罪感知。

學員們認真聆聽老師介紹反釣魚資訊

以真實發生的案例來增加學習者對於網路釣魚犯罪者之手法與方式之了解,以增加未來智慧裝置使用者之網路反釣魚行為與信心。例如:網路釣魚犯罪者假冒官方身份或是好友來傳送釣魚訊息並且教導學習者使用平板來觀看正確之網站訊息與知識。

透過反釣魚課程之學習,利用加入MyGoPen Line群組,長輩提升了反釣魚之能力與相關的辨識能力,且提高了學習相關知識之興趣。

學員們利用形色APP 查詢植物

最後也讓長輩們下載[形色]APP,藉以觀察社區周遭植物,增加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