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功夫日記
上課日期:108/09/18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芎林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圖檔整理
排版
編輯製作
[DOC成果]

張家方口獅團員武師陳彥清現身課堂,傳授學員拳法招式,示範請拳。

芎林DOC開設特色課程「我的功夫日記」,記錄客家武術,邀請下山村張家方口獅協助武術指導,由謝妤盈老師帶領學員進行數位記錄,拳法及文字彙整、桌曆設計編排。

 

第一堂課學員開心的跟著張家方口獅團員學習拳法,在對客家拳有了初步認識後,學員分組進行武術分招拆解,並按拍攝圖檔依序編號,記錄說明文字。

 

接著學員進行圖檔去背工作,完成後利用簡報軟體裁剪圖片大小,進行桌曆編排。

 

課堂上謝妤盈老師加碼分享電子書製作方式,只要按照課程所學,一招打天下並不是難事。

 

果不其然,學員李瑞金大哥立馬將課堂上學習的技能加以應用,以瑜珈為主題,製作瑜珈養生電子書,開心將成果利用社群軟體與親朋好友分享。

 

﹝課後再學習﹞

【人文類】手機拍攝人像-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2082

 

 

 

武師陳彥清現身課堂,傳授學員拳法招式。

張家方口獅團員武師張進寶,協助學員排列出武功套路的正確順序,依照武術步驟,細心一一拆解。

武師張進寶協助學員排列出武功套路的正確順序。

講師謝妤盈指導學員整理照片資料,按照武術順序重新編排並鍵入招式說明。

講師謝妤盈指導學員整理照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