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文書排版輕鬆做
上課日期:108/10/0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版面調整與邊界設定
字型與樣式套用
段落、換行、凸排及縮排
快速鍵的應用
直書/橫書
插入圖片、圖片配置
插入表格、欄列增刪、欄列分割與合併
頁首、頁尾、插入頁碼
[DOC成果]

智國老師介紹文書處理軟體與文件格式,以及PDF文件說明。先請學員們複製丙級題組當範本,再貼上WORD版面。老師使用文章段落示範教學,這堂課有使用到選取技巧,取代功能、左右對齊、段落-縮排與行距、中文印刷樣式、外框線;版面配置-頁面框線→網底、填滿(色彩);邊界→自訂邊界;方向(直向、橫向)、直書/橫書以及字型設定…等功能。

學員說看著老師示範很簡單,自己動手練習就覺得難,要實際操作演練,才會知道自己會與不會的地方,但學員不因此氣餒,仍舊努力學習WORD,學習精神真的令人敬佩,苑裡DOC給學員們~按讚啦。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認真聽課

智國老師複習上堂課程Word基本操作以及段落運用。學員們跟從老師的示範操作,學習到不少技巧與應用。練習過程中也會發現許多問題,老師當下統一解說,讓大家了解到一個步驟若沒選取好,接下來的練習就會發生不一樣的狀況。學習到許多Word的功能,例:批次段落、Ctrl+Y、Tab使用(檢視→尺規)、定位點的應用、複製格式、新增空白文件…等功能。學員巧芬很高興跟老師說,她很喜歡這種課程喔!

老師指導學員

智國老師教導學員們使用Word表格,包含插入表格、手繪表格、文字轉表格、Excel貼上、儲存格的合併與分割、表格設定等功能。老師先示範操作,再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練習,學員很熱絡練習,對word的使用上也得心應手。

透過Excel先輸入日曆方式(月份日期),再複製到word介面,逐步排版間距後再插入圖片(包含使用透明度),即可成為一張獨特的月曆喔。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