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簡報Special
上課日期:108/08/2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簡報設計軟體
文字與格式設定
加入圖片及影片
加入投影片
投影片母片
投影片檢視
投影片切換與特效
投影片播放
投影片匯出
列印投影片與講義
[DOC成果]

首先智國老師介紹簡報的用途可以做影片、卡片等,甚至手邊沒有影像編修軟體,也可以透過簡報將照片處理加以變化。也說明不同簡報有微軟簡報、Google簡報、ODF自由軟體(Impress)。常見是微軟簡報,老師從開啟簡報軟體一步一步教導,例:套用設計裡的版面樣式、版面設定的投影片大小與直向橫向、插入頁面…功能。常見的鍵盤技巧:按Ctrl+滾輪→調整大小、Ctrl+C→複製、Ctrl+V→貼上

也示範從網站上搜尋網頁(苑裡經典小鎮),將文字、照片素材複製到PowerPoint,運用複製格式、文字排版和間距設定…功能,讓學員熟悉簡報排版操作,學會PowerPoint將會是非常實用喔。

老師介紹簡報介面功能以及示範操作

智國老師請學員們先搜尋〝gg.gg/c99hy〞為短網址的講義內容,打開PowerPoint複習上禮拜的新增頁面版面設定、新增頁面、顏色…功能。

老師示範PowerPoint操作,學員一步一步練習,將文字複製並貼上,也練習飛機圖形(需要用到橢圓、矩形、三角形、手繪多邊形、水平翻轉),範圍選取好再使用無外框,接著使用群組〞功能。

亦要使線條變粗(調整寬度)便設定好後,可設定成預設線條,方便容易使用;也說明幾款快速鍵使用和文字方塊練習,多多練習就會使用簡報軟體,孰能生巧哦。

老師指導學員操作PowerPoint軟體

智國老師請學員們下載簡報檔,簡報檔裡面已經有幾張照片和文字,針對這份簡報檔做示範練習,學員跟著老師步驟操作學得很快樂,也很認真作筆記,真的很棒喔。

老師介紹PPT裡的投影片母片運用、投影片換頁、文字藝術師、動畫(包含動畫順序調整)、切換、超連結、插入相簿…等許多功能,大家學得不亦樂乎喔。

「簡報Special」課程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