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生活平板應用 (二)
上課日期:106/07/0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認識平板電腦。

  2. 平板照相、錄音等功能介紹。

  3. 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4. Google帳號申請及設定。

  5. Google各項服務介紹:Mail、Map、雲端硬碟及YouTube。

  6. Line下載及註冊。

  7. 網路禮儀及安全宣導。

  8. 加入好友、封鎖好友、刪除好友。

  9. Line各項傳訊功能介紹(傳文字、語音訊息、轉傳訊息、刪除訊息、貼圖、分享照片、電話撥打、視訊電話) 。

  10. 主題佈景設定、貼圖小舖、鈴聲設定。

[DOC成果]

「生活平板應用(二)」課程,由林智國老師授課,介紹GOOGLE日曆,老師講解的非常仔細,學員們也跟著老師步驟操作,練習將苑裡DOC課程表輸入自己的手機行事曆,並設定開課前通知提醒自己。藉由行事曆將自己的活動安排一目了覽,相當便利。

也介紹QuickMark條碼掃描器,可以製作專屬的QR Code、掃描QR Code、連結網頁…等。也介紹大頭貼APP軟體,例:superMii酷臉、I made face...的大頭貼軟體,學員們下載好APP,跟著老師實際操作,學員們更懂得如何使用這套app軟體,學員們製作好的大頭貼相當逗趣呢,表情、髮型、顏色、搞怪的很有趣,老師請學員們將製作好的個人大頭貼,上傳至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業,就可以讓大家知道你個人專屬製作的大頭貼。

老師介紹GOOGLE日曆,老師講解的非常仔細,學員們也跟著老師步驟操作,練習將苑裡DOC課程表輸入自己的手機行事曆,並設定開課前通知提醒自己。藉由行事曆將自己的活動安排一目了覽,相當便利

在第二堂課程一夥人集體步行前往第一站苑裡臭豆腐,品嘗苑裡小吃,接著進行第一關闖關遊戲,需要與小天使拍照且每一張照片中需比數字1~5,共5張,將5張照片拼接成一張,智國老師請學員下載APP軟體是Photo Grid,利用裡面拼貼功能,將照片匯成一張照片上傳至苑裡DOC臉書。

第二站來到慈和宮,遊戲名稱是比手畫腳,分成3組進行PK賽,由每組第一位學員進行QR Code掃描題目,再來想辦法比動作給第二個人猜,一個接著一個,每個學員都卯足全力去猜答案,猜謎過程中相當有趣。

第三站來到聖教會,我們在教堂外看看周遭的景物,停留了一會兒,沉浸教會外的寧靜,別有一番風味,接著準備步行回學校。

一行人也回到學校穿堂,老師還準備小遊戲,讓學員猜猜誰是殺手的遊戲,大夥玩得不亦樂乎呢,生活平板應用的輕旅行成功啦。

來到慈和宮,遊戲名稱是比手畫腳,分成3組進行PK賽,由每組第一位學員進行QR Code掃描題目,再來想辦法比動作給第二個人猜,一個接著一個,每個學員都卯足全力去猜答案,猜謎過程中相當有趣。

智國老師教導學員們下載APP的B612自拍神器並安裝,智國老師很仔細解說每個圖示所代表的功能,並示範了一些有趣的圖案,還有兩個人在一起拍的更換成對方的臉部,真的很有趣呢。學員們也紛紛將自己變換成不一樣的可愛造型,有著非常不一樣感受。還介紹影片剪輯的小影、威力導演的APP軟體,請學員們下載並安裝,用小影來做示範教學,也介紹裡面的功能設定,可以增添主題、配樂、動態貼圖、特效…,學員們也實際操作練習,學得很認真、玩得很開心,自己真的會成為一名影片剪輯高手呢。

智國老師為了生活平板應用的課程做出不一樣的教案,請學員們移至一樓,請十個學員們坐在椅子上分別各拿一台平板電腦,由智國老師和陳權為學員們演奏一首曲子, 十位學員們所錄影的畫面,從不同角度錄影,老師將此十段影片作為課堂演練示範,也讓苑裡DOC學員們在課堂上享受音樂的薰陶,真的很棒喔。

老師將錄好的影片做為教學示範,逐步教導學員們練習操作,讓學員更懂得威力導演的便利性且能夠更加熟悉運用。

老師為了生活平板應用的課程做出不一樣的教案,請十個學員們坐在椅子上分別各拿一台平板電腦,由智國老師和陳權為學員們演奏一首曲子, 十位學員們所錄影的畫面,從不同角度錄影,老師將此十段影片作為課堂演練示範,也讓苑裡DOC學員們在課堂上享受音樂的

[學員作品]

學員 美惠使用APP 軟體-B612,將自己變成酷酷的有趣造型。

學員 美惠使用APP 軟體-B612,將自己變成酷酷的有趣造型。

學員 均月使用APP 軟體-B612,將自己變成酷酷的有趣造型。

學員 均月使用APP 軟體-B612,將自己變成酷酷的有趣造型。

學員 惠貞、沛淳兩人一起拍出可愛的照片,APP軟體真好玩喔。

學員 惠貞、沛淳兩人一起拍出可愛的照片,APP軟體真好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