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E滑就通
上課日期:108/01/14
縣市:花蓮縣
開課單位:鳳林DOC
上課地點: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長橋路2號
1. 電子發票兌獎:發票小幫手APP。
2. 雙鐵訂票:臺鐵訂票通APP、高鐵訂票APP。
3. 國資圖APP介紹:iLib Reader。
[DOC成果]

課程會提供平板,但現代手機也越來越普遍,許多長輩上課時,都會帶者自己的手機,在app的使用上也更為方便~

練習平板的各項功能,長輩先從認識每個圖示的意義,如何查詢資料,之後才能再使用

課程講授時,長輩需要重覆很多次,在講授一次後請長輩操作,再進行下一步教學,這樣才能達到課程的目的。

[學員作品]

學員使用電子發票APP,掃描二維條碼查看是否中獎。

電子發票是政府推廣的政策,許多長輩對於電子發票並沒有特別的了解,利用課程的機會,讓長輩知道電子發票的功能,可增加大家申請的意願。

長輩學習使用線上訂票系統,訂火車與高鐵的票證。

在花蓮地區,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為此,教導如何上網訂票,是一個可以方便長輩的方式,讓火車票問題,不再困擾長輩

長輩在下課的空閒時間摸索平板,真是好學的一群人呢!

在教學後,會留有時間,讓長輩操作,可以增加對平板使用的熟悉度,讓長輩來上課,可以真正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