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竹苗直播線上看
上課日期:109/06/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DOC成果]

第一場來到米米果園/許睿軒(黃的紅龍果)

直播收看率爆衝小撇步 題材吸睛事前做足準備

 

卓蘭DOC開設「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安排「尋找神秘果」、「無毒友善耕作」兩則農產好物為題,結合在地青農,推廣、行銷在地農特產。在許沛晴老師的指導下,果真不同凡響,卓蘭學員第一次直播初體驗就創造了高達近萬的觀看瀏覽率,以及數十次的分享數。

 

 

下午第二場來到劉茂瑩/無毒果園

從主題設定到場景分鏡安排,經由老師的講解,學員了解到每一個環節都需精心設計、安排及做足功課。

 

事前工作準備包含直播預告,藉由事前的宣傳與分享,提高直播當下的觀看人數。正式播出前,學員們更是在炎熱的天氣下,頂著陽光,針對腳本、走位一再重複演練。這些辛苦的付出與準備是鏡頭前看不到的,鏡頭前的精彩呈現,是來自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學員各司其職,有的負責掌鏡,有的負責監看,有的負責現場狀況應變,互相合作下才能將最好的狀態呈現觀眾前,吸住觀眾的眼睛,創造高收視率。

從事農業真的太辛苦了

這次的直播初體驗給卓蘭學員帶來很大的成就感,也鼓舞了在地的小農,米米果園的老闆因為種植黃金火龍果的過程太過艱辛而差點想要放棄,直播的廣大迴響也讓老闆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

 

 

〔課後再學習〕

【資訊科技學院】瘋學習直播-「數位轉型 勢在必行」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