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7/04/2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數位插圖設計概念。
2.發想LINE貼圖實用組圖設計。
3.貼圖設計草稿實作。
4.數位繪圖板操作入門。
5.圖案編修及應用。
6.完成LINE貼圖作品,上傳及轉貼分享。
[DOC成果]

數位潮流引領新的生活體驗,每日 LINE 貼圖問候已成了銀髮族的日常樂趣。「如果我也能用自己畫的貼圖問好呢?」難以想像的數位進程,吸引了阿公阿婆的好奇參與。

 

「不用買彩色筆,用電腦就可以畫囉!」橫山 DOC 搭配輔導團隊準備的數位繪圖板,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創作想像,讓數位創意更生動活潑。

 

第一堂課,學員放下滑鼠改拿數位筆,因陌生而產生的衝擊不小,阿公阿婆學得哇哇叫,紛紛向老師求救:「可以拿回滑鼠嗎?繪圖板跟我不熟,都不聽話!」挫折很多,但更多的是橫山 DOC 學員不放棄的學習熱忱。

 

第二堂課,學員有備而來,摩拳擦掌再度挑戰數位板,先畫個自己的插圖線稿,細心著色,再加上問候語,充滿個人特色的LINE貼圖驚喜完成。一回生二回熟,開始玩出興趣了,反問老師哪裡可以買數位板。

 

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躍進式的成長帶來滿足的學習成就感,七十五歲的學員陳秀容,認真而專注的一筆一筆完成貼圖,讓講師也驚嘆佩服,秀容笑著開懷:「把貼圖傳給孩子們,都不相信是我自己做的!原來我可以這麼厲害!」   

 

課後,學員陳文川從倉庫找出兒子以前送的數位板:「上了課我才知道這是什麼,該怎麼用,不然只能一直堆在倉庫。」重見光明的數位板成為文川大哥的新朋友,樂活 DOC 開啟無限想像。

 

 

▼圖一:想像力就是超能力,「我要大大的眼睛、還有浪漫的染髮。」LINE貼圖勾勒學員的少女夢。

想像力就是超能力,「我要大大的眼睛、還有浪漫的染髮。」LINE貼圖勾勒學員的少女夢。

▼圖二:透過數位繪圖板創意自畫像生動有趣,引起同學們交互觀摩及熱烈交流。

透過數位繪圖板創意自畫像生動有趣,引起同學們交互觀摩及熱烈交流。

▼圖三:七十五歲的秀容阿婆也迷上了好玩的手繪創作,笑著說:「我要畫出我18歲的自己。」 

七十五歲的秀容阿婆也迷上了好玩的手繪創作,笑著說:「我要畫出我18歲的自己。」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