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唱自己的歌 — 錄音配樂製作
上課日期:105/05/1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音樂擷取與格式轉換。2.Audacity簡易音訊剪接。3.曲調蒐錄。4.音訊錄製。5.混音剪接。
[DOC成果]

《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主題課程是今年首次創新的課程,第一階段「唱自己的歌 — 錄音配樂製作」,我們引領學員從歌聲與文化的收集與翻唱錄製著手,將數位結合趣味應用,學員都覺得非常有意思。

 

先學習搜尋自己喜歡的歌曲,操作上網、Youtube介面使用,並練習客語歌唱;接著,學習使用錄音軟體錄下自己的歌聲,進行編輯修正、單音軌語雙音軌的運用,漸漸完成屬於自己的歌。

 

橫山 DOC 選擇《天公落水》當作全班的合唱歌曲,有趣的插曲是,學員剛決定好要一起合唱客家民謠《天公落水》時,老天便很應景地降下萬千雨絲,天公落水,降澤滋潤大地,數位樂活,更普及資訊的力量。

 

學習使用錄音軟體錄下自己的歌聲

引領學員從歌聲與文化的翻唱

老師教導數位樂活,更普及資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