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數位影音班
上課日期:106/05/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音樂剪輯軟體錄音、說故事、景點介紹、上傳



 

[DOC成果]

影音班開始了,先開始準備動作,我們先到 youtube 學習搜尋音樂,找到我們喜歡的音樂,學習下載音樂並且存檔,當然也要特別留意版權問題。看!這樣是不是又把我們教過的基礎動作複習一遍了呢?別擔心忘了我們會在課程中重複提醒的。
 

上網找喜歡的音樂

大家在上週都拿到我們的講稿了, 因為要客語錄音,大家回去都很認真的順了稿。有些同學還特地請教了老師、鄰居,互相討論切磋感覺就像回到學生時期,瞬間變年輕了。錄製時 mic 需要調整設定,同學為了不干擾隔壁同學,壓低聲音錄製反而無法顯現出客語的渾厚和語調,發現後也做了調整。第一次語音錄製雖然 NG 好幾次,在多次修正後終於漸漸完成了。
 

老師教大家用威力導演錄音

錄好講稿,光聽著似乎有點單調。挑選了自己覺得合適的輕音樂為它配上,感覺就豐富許多了。這門課程學習了錄音、剪輯、合併,教學時選擇了較簡單的素材、入門軟體內最簡單的功能,簡短的習作讓初級班的學員們一點一點接觸,不再拒電腦於千里之外。
 

沒聽清楚老師會私下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