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E起來環保-環保編織袋
上課日期:108/10/15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東石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東石鄉塭仔村活動中心
1.Youtube影片探討環保
2.手作DIY,利用二手資源再次利用
3.課程拍攝,剪輯影片
4.上傳臉書,LINE分享
[DOC成果]

講師簡單說明麻繩編織法

講師帶來許多麻繩編織用品,說明簡單的編織打法在創意發揮後也可以發展成不同用品。

然後在說說聊聊探討環保相關議題中,說明此次E起來環保-環保編織袋課程內容。

學員阿嬤一步步慢慢的編織自己的環保袋

此次課程參加學員大都年齡較長者,原本擔心視力問題有可能影响課程進度,沒想到在邊做邊問下,出乎意料之外的,課程進行得很順利,還有學員阿嬤視力即使不好看不清編繩,用手慢慢的摸出編繩需要打結處,認真態度讓大家頻頻稱讚。

學員合作一起編織環保提袋

課程中也看到同心協力合作畫面,在編繩過程中,我幫你你幫我,讓課程順利進行。

[學員作品]

環保編織袋完成囉,大家的作品都美美的

剛開始有些混亂,隨著一次次的練習,大家也抓到其中技巧,最後全體學員都完成個人首編環保編織袋。

環保愛地球,講師貼心提醒大家,記得要常使用這環保編織袋,讓編織袋作用發揮到極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