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小平板大世界
上課日期:105/11/0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新埔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新埔鎮新民里新竹縣新埔鎮寶石社區集會所

平板與手機操作教學、APP軟體應用

[DOC成果]

社區活動中心不大,但是學員學習平板態度滿滿

寶石社區位於新埔鎮之南,集會所位在新埔鎮寶石里文德路二段路邊,該村里純屬鄉下,晚上六點已非常冷清,只有孤伶伶的路燈,照著呼嘯而過的車輛,留下迴響的蜂鳴聲。

晚上六點30分,寶石社區行動分班學員陸續到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林合慶老師帶著平板電腦及WIFI行動分享器,讓網路可以暢通無阻;首先介紹平板電腦的操作方式,APP的尋找與下載,並帶領學員親自操作,接著介紹與日常生活關係密切的公車APP,I─BUS,新埔垃圾車APP,JusTrack,讓社區學員不用烈日下等公車,讓學員不必在風雨中站者等垃圾車。

接著第二輪課程主要在統一發票APP的下載及功能介紹,發票清單,掃瞄發票,手機條碼,KUJI好康等等,讓學員真正體會到網路無遠弗至,數位產品的日新月異,數位知識的爆炸時代,不接觸就落伍。學員聽後欲罷不能。同時新埔DOC也為學員上了不只是影像,教導製作熱轉印馬克杯,讓學員又驚又喜,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影像於作品上,讓他們拿起杯子,就難忘新埔數位中心,畢竟短短的課程6小時進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