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雷射雕刻體驗
上課日期:107/05/2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雷射雕刻介紹、應用
圖片編修
雷射雕刻產出
[DOC成果]

繼上次新埔DOC課程3D印列體驗,再加碼延續體驗另一新興科技設備雷射雕刻課程,雷射在日常很常被使用到,諸如醫療使用如射雷美容、日常生活當中的雷射筆,光碟機,雷射印表機、條碼掃描機等、都是雷射的應用,使用範圍相當廣乏。

講師介紹雷雕機設備,學員們好奇圍觀,瞧瞧它是怎樣的設備,雷雕機主要是利用雷射頭輸出的激光,在物件上刻印圖案,其他裝置是在於維持雕刻精度,設備操作不困難,重點在於圖案設計,為了讓學員們熟悉雷雕體驗,講師教導學員們直接使用照片編輯,快速圖案設計,再透過雷雕機輸出,雖然是以A4紙張輸出,學員們都說作品很細緻,跟影印的不一樣,因為是雷射直接燒印在紙張上,有一種不一樣的美感。

雷雕素材相當多元,常見的材質都可以雕刻,從紙張、林材、皮革、壓克力板、玻璃等等,都可以將任何創意圖案雕刻在上面,成為特色作品,一位餐飲民宿學員很感興的說,一定要學會,要在小木板上雷雕桌牌和民宿logo,為民宿添加不同氣氛!

 

 

圖一:講師介紹詳細介紹雷射雕刻設備使用及注意事項,使用雷射雕刻時,避免直視而造成視眼睛損傷

 

講師介紹雷射雕刻設備使用及注意事項。

 

 

 

 

圖二:雷射雕刻圖案設計,講師協助學員進行圖案轉化成向量圖形格式,以便作品輸出

雷射雕刻圖案設計,講師協助學員進行圖案轉化成向量圖形格式,以便作品輸出。

 

 

 

 

圖三:透過雷射雕刻設備,藍色激光在紙張上雷射雕刻出老虎的圖案,讓學員們瞭解雷刻機的效果

雷雕機射出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