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iCooK 愛料理數位食譜
上課日期:110/10/1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iCooK APP操作
料理拍攝技巧
iCook食譜編撰
[DOC成果]

全員開心合照

DOC 好學習

iCook食譜紀錄好手藝 讓家鄉滋味跨越距離

 

iCook數位食譜」持續以線上課程方式進行,讓學員在家也能參與課程。

 

講師治安老師為大家帶來熱門的料理APP「愛料理」的使用方式

 

治安老師先從愛料理APP介面登入開始,第一步先從愛料理的基本操作介面開始,愛料理有哪些功能、APP區塊瀏覽,如何搜尋跟收藏心儀的食譜。

 

為了呈現美味的成品治安老師,在課程中加入攝影的基礎概念指導之外,也指導學員如何擺盤裝飾拍起來更好看

 

老師上課畫面

學員仔細凝聽後,紛紛舉一反三詢問,像是如何料理顏色如何搭配如何凸顯畫面中的菜餚…等等治安老師一一針對學員的照片提出建議,耐心解惑

 

課程中學員秋萍做出美味的紅麴米糕,學員明英校長則針對日常上班族的需求,準備了美味又健康的便當菜色

 

短短的一堂課讓新埔學員紛紛提出自己的拿手菜,除了記錄食譜外,也讓學員彼此分享生活增進好感情。

 

學員上課畫面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微課程]樂齡健康吃 享受好食光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