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插畫風
上課日期:110/10/0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APP功能介紹與製圖思維
插畫技巧示範與實作
數位作品後製及編修
社群分享與傳播教學
[DOC成果]

學員以手機APP繪製插畫

微解封後,許多同學仍對於實體課程略感到不安,於是10月份便在三灣DOC開設線上課程,鼓勵學員回覆學習習慣。由許沛晴老師帶領搭配線上軟體「Sketchbook」一同插畫。

學員於線上課程聽講合照

從鼓勵同學在手機、平板上畫出第一筆,接著利用線條組織畫面,在有限的方格裡,形塑出一個幾何構成的圖樣。經過了抽象的階段慢慢開始描繪一些具體的內容。透過幾何圖形的學習,三灣DOC的學員慢慢掌握繪圖的技巧,開始拼湊出動物的圖樣。進一步,沛晴老師利用Sketchbook裡面的鏡射工具繪製花窗,隨著同學們別出心裁的配色與線條,一張張別具特風格的花窗圖樣,逐一繪出。

學員於線上介面參與課程

課程的尾聲,透過「圖層」的應用與「透明度」的調整,讓同學像是在照片上襯上一張描圖紙,看著照片既有的細節作畫。原本讓同學避之唯恐不及的畫像繪製,突然變得輕鬆容易許多,有些同學更進一步拿出自己外出遊玩的珍貴照片,細細描繪。

疫情期間,相聚變得困難,但透過課程,以虛擬的空間作為互動與學習的場所,對大家而言,都是特別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