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APP 教會我們的事
上課日期:110/09/2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防疫居家生活數位應用
振興五倍券介紹
運動健身APP介紹及操作
[DOC成果]

講師講解簡報的畫面

       九月下旬,疫情日漸緩解,五倍卷伴隨振興方案推出,竹苗輔導團對邀請勇慶老師線上開課,在五倍卷陸續開始領取登記的時刻,幫助DOC學員整理五倍卷的相關資訊。透過課程資訊的彙整,協助學員熟悉五倍卷的領取方式、使用注意事項、使用的範圍等等。
        三灣駐點秋梅姐聽到要開這們課程的時候更表示,這對於長輩熟悉五倍卷十分重要。為了幫助三灣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參與課程,駐點秋梅姐事先盤點了學員的需要,並協助學員上線、參與課程。
五倍卷之外,加碼卷也是這次登記領取的重點,學員更是對於加碼卷的抽獎機制等等,逐一提問。

學員於GoogleMeet會議室中聽講

        勇慶老師提醒大家,五倍卷的領取方式分位數為與紙本兩種,雖然數位的推行上,搭配諸多的優惠,但還是要回到使用的習慣上,如果紙本實體卷是習慣的消費模式,紙本的登記領取,在後續使用上,則會舒服許多。

 

學員透過GoogleMeet線上參與互動

       除了五倍卷的領取,課程的下半場則介紹之前十分受歡迎的 APP 軟體「Active Arcade」。這款軟體改版後可分別在 iOS 與 Android 版本上操作。勇慶老師一面示範一面和同學互動,分別介紹了「打地鼠」、「Recation」、「Reaction Flow」與「宇宙飛行」四款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