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滿滿的收穫
發布日期:2017-08-30  人氣:303

學員認真學習

文章撰寫:溪口DOC駐點蔡欣倚

圖片:黃沼模

 

      溪口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黃沼模是嘉義縣溪口鄉「開元殿」的一位信徒,平日在「開元殿」幫忙廟務。溪口數位機會中心在「開元殿」開設行動DOC,提供免費的資訊課程,沼模伯伯報名參加此課程,他穿著素色衣服,悄悄的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上課時非常專心聽講,並在筆記本上寫下重點,但實做練習時他卻遇到問題,我看見沼模伯伯一直皺著眉頭彷彿很緊張,我過去尋問伯伯是否有需要幫忙,那時他露出害羞的笑容說他進不去應用程式,原來沼模伯伯是開錯軟體程式,再次跟沼模伯伯說明後他並豁然開朗說:「原來那麼簡單」,後來當他拿出自己的手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再做一次,這一次馬上成功了,沼模伯伯便露出滿足的笑容,沼模伯伯從手指不靈活按錯、選錯軟體程式到現在他學會打字、搜尋、拍照、錄音......儘管這些很基本,但他卻很滿足,這對我就是最大的收穫。

      沼模伯伯儘管家裡務農,但課堂上從不缺席,他總是笑笑的問他所不懂的問題,自己會記下來並再重做一遍不斷的摸索學習著,從一開始因為種田長繭的手,滑不動平板,到現在他會拍照、錄音……等。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堂課-GOOGLE帶我去旅行的課程,他拿著平板在地圖上尋找著他覺得很美的國家,並且侃侃而談說著他去過的國家,和即將去的國家,儘管他對平板手寫還是不太習慣,但他學會使用語音,讓他在GOOGLE查詢上方便許多,看他在對大家說著那個地方的風俗民情多美多漂亮,這就是溪口DOC課程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溪口DOC的課程讓沼模伯伯學會很多,雖處在偏鄉的柴林腳但卻因溪口DOC拉近了與世界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