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開啟長輩數位學習新時代
發布日期:2023-06-27  人氣:93

在地講師竹君

黃竹君老師本身是資訊相關科技畢業,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中寮鄉的龍眼林協會,原本打算從事網頁設計,卻意外地接觸到了龍安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開啟了她的偏鄉服務。

竹君老師指導學員使用新的科技產品-3D列印筆

數位科技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對於偏遠地區的長輩們來說,比較不容易觸碰到新的科技工具,幸運的是,有著像竹君老師這樣的青年,致力於將新的數位科技知識傳授給這些長輩,讓他們能夠進入數位時代,並享受其中的便利。

到中寮各個村里帶長輩認識平板

由於龍安DOC位於南投的中寮鄉,長輩佔比偏高有許多長照據點,龍安DOC的稱智大哥與竹君設計了許多符合長輩學習的數位課程,如:「小米手環健康照護」透過智慧手環,讓長輩們能夠實際操作手環,學習如何使用它來追蹤健康數據、設定提醒和檢視運動成果。透過這門課程,長輩們不僅學會了新科技的應用,也提升了對於健康管理的意識。

 

除了健康照護,還開設了其他多個課程,包括雷射雕刻、3D列印筆和平板應用等等,這些課程涵蓋了不同領域的數位科技應用,讓長輩們能夠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進行選擇,竹君說:「原先以為長輩會很排斥,但其實他們都很喜歡學習,將課程結合數位生活,他們都非常高興!」竹君不僅僅是傳授技術,更是開啟了長輩們學習新事物鑰匙,讓他們重新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和成就感。

帶長輩認識平板

竹君表示她也從這些過程中學到了很多,看到了長輩們學習的熱情和進步,看到了他們在數位科技領域中不斷成長的能力,這樣的收穫讓她深受鼓舞,她希望自己能夠持續地教導長輩們學習新科技,並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