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與時俱進地持續學習
發布日期:2024-02-26  人氣:31

學員與插畫課程作品杯墊

苗栗 頭屋DOC|學員  龍美鈺

  我在象山社區發展協會下的居家長照機構擔任居服督導,經頭屋DOC駐點介紹知道這資源後,也陸續參與過幾次課程,可謂受益良多!第一堂課程是學習使用Canva設計海報及節慶卡片,Canva與我平時常用的非常好色或PPT不同,它有自身圖庫無需事先找素材,也無需安裝程式,直接開網頁就可以在瀏覽器上編輯製作,相當方便。但因為我是初次學習使用,練習時常無法順利完成想做的效果,期待之後還能再次參與相關課程學習;我也有參與文書Excel課程,由於多年未使用已經忘記如何操作,導致工作也常陷入困境,感謝上課時講師耐心說明步驟,讓我逐步想起過去學過的編輯與運算功能,還進一步學會使用便利的函數公式,正如課程名稱「Excel活用術」,有學到很多Excel實用技巧。

 

  「我的插畫風」課程介紹的Sketchbook也讓我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是這程式可以分層圖層作畫,講師課堂上介紹的筆刷及工具繪製效果也非常獨特,完成插畫作品儲存至圖庫後,還可以如同畫廊般逐張展示,所以完成作品時特別有成就感;課程間講師也有教到用手機自拍再置入照片當素材描繪填色,但我感覺畫龍畫虎、畫山畫水都簡單,就是畫自己的畫像最難!當時的課堂練習自畫像畫得還不夠好,希望之後能再繼續多多練習。課後講師讓我們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插畫作品製作杯墊,我收到成品杯墊後就將杯墊擺在辦公桌桌面,每天泡茶時賞心悅目,非常開心。後來回家後想到Sketchbook手機或平板都可以下載,可以讓家中小孩學習作畫,所以我也有下載程式到平板給孫女玩,讓愛畫畫的小女孩體驗不同的創作工具,沒想到孫女試玩後非常喜歡,不時就會畫一幅畫給我欣賞。

學員課堂上互相幫助

  DOC是難得的進修資源,期待可以定期開課讓我們這些學員透過學習,靈活運用數位工具於日常生活及職場上,在資訊突飛猛進的現在,透過這類課程也能提升數位新知識與媒體識讀素質,相信不分年齡層的學員都能因為學習這些,在生活或職務上獲得更好的發展,也能因為具備創造與設計能力在職場上握有更多優勢,豐富自身的生活品質。期待未來能繼續參與DOC課程,與時俱進地持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