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溫馨故事-夫唱婦隨好學習
發布日期:2020-09-04  人氣:177

敏琴姐與爾台哥和自己作的普普風馬克杯合影

銅鑼 DOC / 學員蕭敏琴、鄭爾臺

銅鑼數位機會中心有一對夫婦,鄭爾臺、蕭敏琴,數年來,幾乎每門課都不輕易缺席,保持著高昂的學習興致,下課後也仍不斷與同學交流心得、課餘繼續練習上課所學,他們好學的精神,是DOC 教室的好榜樣。

 

敏琴姊與爾臺哥一起上課

鄭爾臺大哥是由妻子蕭敏琴帶進 DOC 的,三年前從工作退休下來,太太敏琴建議來到銅鑼 DOC 學電腦,那時候他想能陪著太太一起學習的話,有共同嗜好,將來也會有共同語言。

之所以來DOC上課是因為有一次駐點懷玉在火車站招生,就被她引進來上課了,而且聽說這些課程都是免費,敏琴就馬上進來上課了。
很喜歡今年的課程,覺得很實用。先前看到手機上有一些誤導的新聞,不知道要去哪邊核證,因為上過輔導團開的這個《假新聞清潔劑》的課程,不會再誤導給好友。


《威力導演》或《數位攝影》、《SWEETHOME 3D》周老師教得我覺得是蠻專業的,回家可以作學習中心的「學習一把罩」、「學習一點通」。玩「學習一把罩」,每天幾分鐘的課程裡,可以學習到一些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用的,真是讓我受益良多,很多我不懂的,看了之後就馬上知道了,幾乎是每一種影片都會去了解,但比較感受到的是身為一個樂齡,要怎麼樣過每一天,我從安寧的影片和長照的影片,得知我將來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度過餘生。在 DOC 上課,讓我們夫婦倆都打開了生活的另一扇窗,也展開退休生活後的另一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