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感受學習的樂趣
發布日期:2023-03-16  人氣:97

唯有積極主動的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

【金湖DOC】學員楊彩貝

在無意間看金門最大報「金門日報」有登載召收證照班學員,時間恰巧非上班時段正適合不過,我二話不說立馬給他報了名,很幸運成為我們金湖DOC數位學習中心的學員之一。

早期所學PE2、Dos…等,如今早已不敷市場需求,資訊供應平臺Word、Excel等文書軟體,在工作上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它,但僅憑著一點概念土法練鋼式自己摸索學習,沒有經過系統性的學習,很多文書的功能都不清楚可如此快速有效率來完成,相對也較耗時。如何快速上手、基本的編輯技巧、活用公式和函數、美麗專業圖表盡在Excel、抓住資料清單的管理、表格變形記樞紐分析及靈活應用,唯有積極主動的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

在課堂學習中,陳華慶老師的講解非常詳細,學員操作上遇到困難,或者不懂的地方,老師都會耐心為我們一一解析,加上數位中心超級熱心助理老師從旁指導,在這優質學習環境中學員學習態度超認真的,就算是下課休息時間,大夥還是緊張盯著電腦螢幕敲著鍵盤,渾然忘我一頭栽了進去,努力為考取證照之目標而加緊練習,在鼓勵加耐心的指導,讓我們在點點滴滴的學習中不斷成長!同相對的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強化民眾對於數位應用的能力,轉化為虛實整合的數位學習與資訊應用的管道。

活到老,學到老,學習領域不分你我他

我們這批學員年齡層從十多歲到七十多歲的都有,在這也驗證了一句老話: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習領域不分你我他,一個星期的學習的過程中,讓我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也嚐到了成長的快樂,大家積極參與培訓,自覺練習課後作業 ,雖然時間緊張,但很充實,不但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還收穫了一群良師益友!也很幸運所有學員都以優異成績順利通過考試,並取得認證的證書。我們用實際行動感謝陳華慶老師的辛苦講解。用優異的成績感謝數位學習中心人員的付出!希望下次還能有幸參與數位中心的其他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