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Google五大程式
發布日期:2022-03-18  人氣:291

學員練習用電腦上網搜尋

羅浮DOC 學員/宋光明 編輯/駐點人員


今天,老師教我們使用筆記型電腦,內心參雜著期待與排斥的心情,

因為我們完全沒有接觸過電腦,甚至也沒有智慧型手機。

老師說:「今天要教我們操作Google常用的五大應用程式:搜尋、地圖、翻譯、地球和Youtube」

我心想:「天啊!這是甚麼東西?」

剛開始上課時便遇到了棘手的問題,有些長者沒有讀過小學,完全不了解ㄅㄆㄇ注音符號,更別提在電腦上拼出文字了。

不過,老師與照服員志工耐心的教我們練習拼音,一邊學習電腦課程、一邊複習ㄅㄆㄇ注音符號。

熟悉拼音後,正式開始這次的課程。老師帶我們練習Google五大程式:

透過搜尋文健站看到一張又一張自己的照片放在官網上面、

地圖程式搜尋從家裡到文健站的距離和交通方式、譯程式學習各個國家的語言和發音;

不過…讓我們最驚訝的程式是Google地球,老師說這是利用衛星的方式,

從遙遠的天空拍攝地球的面貌,透過地球程式可以觀看世界各地的景物。

最後,雖然電腦對我們仍然非常陌生,老師一步一步的教導,

讓我們這些70-80歲的老人們也能體驗電腦與網際網路的樂趣。



 

初次接觸google地球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