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萬里DOC】又回到熟悉的DOC-陳姮軨 老師
發布日期:2021-11-22  人氣:212

老師在介紹健康快易通

  萬里DOC講師陳姮軨,曾經是輔導員的姮軨在轉換人生道路後,因為萬里DOC駐點秀娟的邀請,她又回到DOC擔任講師,也因此開啟了他的斜槓人生。從一開始在課程中被學員叫老師很不習慣的姮軨,到現在她在萬里DOC也帶起了一群學員粉絲,只要看到姮軨老師開的課程必定報名。

數位紅包製作課程學員與老師合照

  姮軨老師擅長數位生活應用、手機基礎、攝影與剪輯等課程。萬里DOC熱門課程數位紅包袋製作,課程中老師會帶學員先用PPT製作自己的紅包袋版型,再陸續設計上紅包袋的圖樣與文字,這樣有趣的生活應用課可以讓同學們在趣味中學習,其中多數學員都是樂齡長輩他們用自己做的紅包袋包紅包給孩子、孫子,長輩們也都在學員群組裡將家人們給予他們的反饋分享給駐點與講師,家人的鼓勵讓長輩獲得很大的學習成就感。

  而手機基礎課是駐點秀娟在課程中有感受到手機基礎觀念不足的學員更抗拒接觸手機平板的相關課程,即使來上課也只是聽課不愛跟著操作,為建立起基本應用架構特別安排這堂基礎應用課程,課程中老師兩種系統的手機都會一起教,從認識自己的手機系統開始到手機內部的基本設定可以做哪些功能的調整等等。姮軨老師在課程中很常告訴同學們手機基礎概念只要建立好後面要自學就非常快上手,所以課程中老師十分在意學員的基本概念有沒有學起來,每個步驟忘記老師都會要請老師再重講幾遍都可以就只怕學員不做。

  姮軨老師在DOC除了看到學員的進步以外,更多的是看到了自己的成長。當老師要規劃課程內容這件事一開始也讓她很苦惱,怕講的不統整學員會聽不懂,但慢慢地透過安排課程內容也讓她自己的腦袋更有邏輯規劃教學,手機基礎課程更整理了一整套完整的教學步驟呢。

樂齡學員願意踏出家門走進DOC學習就是最值得鼓勵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