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8年彰雲嘉輔導團隊成果影片: DOC宅配通-數位學習跨域應用
發布日期:2019-11-18   人氣:171

以古坑DOC為例,呈現DOC協助推廣社會關懷、數位行銷、文化紀錄等。以下為影片四大面向:

1. 「將課程宅配到社區」-以DOC為主要據點,並規劃拓展行動課程至鄰近社區、長青食堂等,擴大DOC服務範圍,讓高齡者學習不用跨村,在當地社區就可學習課程。

2. 「社會關懷」-規劃銀髮族生活應用課程,例如平板生活APP、網路掛號、網路訂票等;持續推廣銀髮健康管理、安排「健康存摺課程」、教學員利用健保卡註冊衛福部健保快易通APP,在APP上可以看到就醫紀錄、用藥資料、住院病床查詢等,監護人或家屬也可以利用健康存摺功能,管理親人或未成年人的健康狀況,非常方便,尤其很多長輩的子女在異地,健康存摺APP非常實用。另外,還規劃「智慧裝置體驗與操作課程」,讓長輩們體驗智慧手環,透過教學,接觸新數位科技,測量心率、紀錄睡眠品質、統計步數等。

3. 「協助客家文化數位紀錄」-DOC協助當地社區以數位紀錄的方式保存客家文化,將客家料理美食步驟拍攝紀錄,從烹調的方法到味道的呈現,都是一種文化的體現。

4. 「社區產業數位行銷」-提供展示空間讓輔導的商家小農推廣產品與行銷;DOC協助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傳,並辦理一系列資訊課程,例如360度全景課程、直播e行銷、產品DM設計等,直播課程網路反映不錯,分享貼文的人多,DOC運用各種管道協助提高知名度。

拍攝過程花絮-全體合照